星期五, 3月 19, 2010

谷津HA1簡評

不知不覺間,這台耳擴也已經使用了一年了
我想是時候該做些簡單的歸納


1.雖然HA1的一個特徵是汎用性夠,但我認為真正驅動的最好的還是高阻耳機(低偏流設定)
低阻耳機(高偏流設定)....不知道是因為散熱,還是因為電源上的限制,感覺不如
前者揮灑自如

2.在電源雜訊、干擾的屏蔽上和散熱上還有進步的空間,雖然已經用了分體電源
但是我覺得HA1對於雜訊的抵抗力並沒有預期的強

3.音質的純淨細膩是強項,但是驅動力其實沒有原先想像的那麼猛,或者強悍
要說的話,我覺得餘裕度反而不是很夠,低頻過重、聲音過於緊張逼人正是
"推不太動"的徵兆

的確HA1能夠像挖土機一樣推出很豐厚的低頻量感,但是下潛和控制力都還有待檢驗
需要用家自己去琢磨各項設定


4.我知道上面的描述是有點違反一般人的印象,一言以蔽之,HA1給我的感覺就是
"量夠,但是限制多多,不太穩定的,未定形的驅動力"

很容易被干擾,很容易熱爆走,很容易過衝(rush)

換言之,有一點技量要求在,我猜HA1的線路體質不錯,可惜零件品質或多或少有所妥協


5.回到音質上,大概是低偏流設定線路工作的比較輕鬆的緣故,我比較喜歡
低偏流設定下990的表現,兼具色彩感、透明感、速度和厚度,高偏流設定下,或多或少
犧牲了那種可貴的透明感

6.可以看出HA1是充滿設計者想法與熱情的作品,但是以作為一個商品的
完成度/穩定度而言,還有進步,琢磨的空間

然而以HA1的價位而言.....實在是不能夠再挑剔了,很難得的物超所值
能發出超越自身價位帶音質水準的產品

沒有留言: